English

芯片帮你识宠物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消息,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卫生局1月29日透露,自今年6月起,这个城市将为全市约60万只宠物猫狗免费植入一种识别芯片。

卫生局负责人介绍,这种芯片上将记录宠物主人的姓名,以及宠物病历、是否具有攻击性、是否已接种疫苗等基本资料。在鉴别宠物时,只需用一个读码器在动物的背部扫描一下即可。芯片可用一种注射器植入宠物背部的表皮内,不会带来任何不适。这一措施还将有助于寻找丢失的宠物,同时也可以避免宠物伤人后因对其归属纠缠不清而引发的问题。

据悉,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还打算通过一项法案,要求所有的宠物必须登记注册并植入识别芯片,宠物医院在宠物就诊时也有义务为它们植入识别芯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